薯片巧克力

三五七更《深渊》

深渊00

*警官凯*心理学专家源,强强

*前期烧脑判案,后期虐狗虐心,HE,勿上升真人

00.

“放心睡吧,你只是太累了。”熟悉的声音缠绕在耳侧,催促人迈入极乐的梦境,像把死亡带入耳边让人安息,疲倦渐渐袭来。

黑暗中一双眼眸突然睁开,凝视卧室里的黑暗,细密的汗珠挂在额头。王源慢慢起身站到窗边,点了一根烟。凌晨的窗外的世界仍旧霓虹闪烁,车水马龙,城市不知疲倦的繁荣着,又可笑又可怜。

 

“王队。”小智急匆匆拉住一脚已经迈出警局的王俊凯,把手里的文件塞进他怀里。多余的话不说王俊凯都知道一定是什么棘手的案子,最近H市过分的不太平。

“艹”王俊凯骂了一句,认命的重新往回走,边走边翻起刚到手的案件信息。

是一起连环杀人案,死者都是本地男性,死状恐怖,皆是将四肢割断再缝合,心脏被掏空。具被抛尸在人流密集的公园引起市民恐慌。一看就是上面看事态严重不得不扔给王俊凯的烂摊子。

“钱途,读一下死亡现场调查结果。”王俊凯召集了分队里的人,在他们密不透风充满外卖味的小会议室里开始第一轮案件分析。

“尸体被发现的地点不是第一现场,尸体均被抛尸在公园空旷的草地上,案发现场无脚印指纹或是微量物证。尸体切割缝合痕迹非常专业,心脏剥除非常熟练,怀疑凶手从事医生行业。”钱途不带感情的念完报告,随后开始自己的分析,“现在三起案件中死者均为男性,且死状统一,十分具有仪式感,暂时还未找出死者之间的共性,我建议先从死者的职业入手。尸体被抛尸在公共性较强的地方,目的可能就是为了引起群众恐慌以此达到满足感。”

“我觉得引起群众恐慌不如炫耀自己作品的满足感来的大。凶手犯案很追求仪式感,引起群众恐慌这种恐怖分子的工作就别安在一个变态身上了。”王俊凯推了一下滑下来的眼镜,他思考案件时习惯把家里那副年代久远不知从何而来的金丝眼镜戴上。这习惯用队里高岭之花张萌萌的话概括来说就是骚包,话讲一半推个眼镜方便装叉。王俊凯不置可否。

“现在线索太少了,我们只能先从死者开始调查。”张萌萌蹙眉,感觉熬大夜的日子又要来了,刚买的贵妇眼霜总算派上用场了。

“嗯。”陈晓然言简意赅,表示复议。

“那今天就先到这,张萌萌和陈晓然去第一个死者那,钱途去第二个,魏肖去第三个。我去找小智再了解一下情况。”王俊凯简单分配完任务,刚起身走到门口就见王局径直向自己走来。

“王局。”王俊凯立刻摆出职业假笑,老远喊了句。

“听说你们最近接了一个棘手的案子?”王局眼神朝门外一探,示意王俊凯往外走,两人边走边说。

“是有点棘手。”王俊凯说不清什么感觉,但这次的案子莫名让他心中有些不安。

“能让你说出棘手怕是真的不好查,没关系,这次我来是给你引进一个人才,犯罪心理学专家。以前破获两起大型连环杀人案,很有经验。”说到这两人正好坐进警局门口停的车,王俊凯端着的笑慢慢消失,眼里多得是好奇,“这么厉害吗?那我要好好见识一下。”

 

车开了三十分钟有余,终于停在了郊区一所别墅前。王局按了两声门铃报上大名,可视电话里传出一声清冷的薄荷音,夏日中难得的冷冽“进来吧。”两人才得以进去。

王局带着王俊凯直奔二楼的书房,刚进门一股浓郁的笔墨味扑面而来,王俊凯不自觉的眯了下眼,视线重新落回那位犯罪心理学大家。嫩白皮肤包裹在瘦小的骨架上,被阳光蒸发出一丝奶气,与本人冷峻的气质十分不符。面容五官精致,用神清骨秀形容不为过。

“王局。”王源打过招呼后转眼看向王局身后跟着的陌生面孔。应该是一位警官,俊俏的长相中透着正气,双目直白的打量自己,直到四目相对才收敛些,垂眸一瞬似乎什么都没发生过,磊落的打了招呼,“你好,我是市局警队的王俊凯。”

“心理医生王源。”

“说是医生太谦虚了,听王局说你办案经验丰富,加入我们警队之后还要多多指教。”

“指教算不上,是合作。”王源抿嘴笑的客气又疏离。

“好,那.......”王俊凯伸出手。

“合作愉快。”两人双手交握,异口同声。

王局站在一旁一句话未插上,只看着两个人一来一回就交锋结束,心里感慨:现在的年轻人啊......

 


评论(1)

热度(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