薯片巧克力

三五七更《深渊》

深渊01

*警官凯×心理专家源,强强

*勿上升真人

恶魔埋藏在城市里,等待着敲钟人用鲜血唤醒黎明。

 

“来,给大家介绍一下新同事。”次日清晨王俊凯带王源进了警局,不等王俊凯说完,警队的人就殷勤的聚过来把王源围进圈,王俊凯猝不及防只得沦落在圈外观望。其实自王源一出现就早已吸引所有人的目光,刑警队在看了王俊凯多年已产生审美疲劳的情况下突然又调来一位颜值担当自是要闹挺一番,几人七嘴八舌把王源问了个底朝天。王源看着冷峻但是脾气却很好,知无不答,态度端正礼貌,颇有几分入学面试的意思。问得多了众人也觉得差不多了,不好太为难新人,这才散开各干各的。王俊凯松了口气站回王源身侧,讪笑,“警队里的人都比较热情.....”

王源淡笑,“挺好的,”说罢不愿多谈,岔开话题,“我的办公桌在哪?”

“那。”王俊凯指着靠窗的角落,阳光随着窗边一株藤蔓斜斜爬进来趴在木桌上,颇有岁月静好的意思。王源挺满意的,快步把自己东西放过去。

刚落座旁边的魏肖嘴便嫌不住了,“王源你好,我叫魏肖,我跟你说你这个办公桌的位置是我们王队特意挑的,这刑警队最好的位置就是你这了,张萌萌盼了好多年都没盼来这个位置。你不知道张萌萌是谁吧,就你斜对面那个,”王源视线随魏肖手指的位置望过去,刚好望见张萌萌为魏肖翻的白眼迅速变成笑脸对着自己,王源心下好笑,面子上做的却很足,报笑以回应。认完人魏肖继续絮絮叨叨:“你桌子对面就是我们王队,这下好了,警队之花凑成双了。”

“就你话多。”王俊凯拿了杯咖啡回来就听见什么警队之花,一巴掌打在魏肖头上,把咖啡递给王源,试图挽回形象,“别听他瞎说。”

“好的。”王源果真转了回去不再听魏肖继续侃大山,等王俊凯落了座露出招牌微笑,两颗兔牙明晃晃暴露在空气中,“谢谢你挑的位置。”

王俊凯被王源笑的一晃神险些从座位上摔下去,卧槽,这新来的什么毛病,昨天还是高岭之花,今天就可爱的会心一击。“没...没事。”王俊凯扶住座椅把手把自己挪进去,强撑出冷静自持的模样。

王源不知王俊凯心理活动,收了笑容低下头看文件,又是一副生人勿进的冷峻模样。

傍晚钱途才回到警局,王俊凯见人全了就把众人又拉近小黑屋开始开会。

“汇报一下死者情况。”

“第一个死者叫贾思,失踪时间为八月三日,是在一个雨夜傍晚失踪,一夜未归,家人在第三天意识到不对才报了案,八月六日被抛尸在家附近的公园,尸体是一个锻炼的老大爷清晨发现的。法医鉴定,死亡时间就是八月三日晚。死者是一个上班的小白领,性格温和,交际圈不广,也没有与什么人结怨。他有一个女朋友,是他的同事,八月三日晚在父母那住,朋友和邻居都先后见过她,有不在场证明。”

“第二名死者叫步中尧,死亡时间八月十五日傍晚,第二日清晨在小区公园被发现,死者是一名医生,脾气暴躁,最近和一名患者家属打过架。”

“第三个死者叫肖庄,死亡时间八月三十日,尸体于凌晨被一个醉酒汉发现。死者生前没有什么正经职业,靠家里老人救济。”魏肖一顿,继续补充,“三名死者所住的小区恰好监控近期都有损坏正在维修,无法查看。”

“凶手处理尸体的速度越来越快。”王俊凯扶了下眼镜,心下思量,三名死者死亡时间都在傍晚,且抛尸都在小区附近,怎么会这么巧合,凶手恰好知道他们住在何处。三名死者职业阶层不同,生平也未有交集,死者是如何选中他们的。“王源,你怎么看?”王俊凯想知道这位犯罪心理学专家的见解。

“凶手处理尸体手法利落,可能家里有从事医生或者屠夫的人,或者自己有从业经验的,但现在从事的一定是自身流动性较大或面对流动性人群的职业。比如小区临时保安,出租司机。凶手选择目标随机性大,时间却很固定,全是傍晚,因为夜晚是最好的面具,可以撕掉白日的伪装,死者平时应该是老实冷静睿智之类的形象,从处理尸体上也可以看出。凶手处理尸体速度也越来越快,并非是手法越来越熟练,从第一具尸体处理情况可以看出凶手在这方面颇有经验,所以速度越来越快应该是心理上的原因,从最开始的一时兴起到后来的享受杀人快感。你们锁定嫌疑人先从小区工作人员下手吧,特别注意最近家中有变故或者情感上有波动的,凶手不可能无缘无故产生杀人泄愤的想法。”王源不论吐字还是逻辑都十分清晰,一番分析给刑警队众人提供了新的思路,一时无人反驳。

王俊凯觉得王源说的确实有一定道理但似乎又漏掉了一些东西,一时想不出,便把任务先安排下去,让他们从小区工作人员查起。自己坐回办公桌又一遍遍翻起了案件信息,脑中响起王源的分析,“夜晚是最好的面具啊.....”王俊凯低喃。


话唠魏肖上线,剧情步入正轨。大家久等了。

评论(6)

热度(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