薯片巧克力

三五七更《深渊》

此间少年

亲爱的俊凯,我时常在想,十八岁的你会是怎么样的你?或是风华正茂不忘初心,或是品尽世态炎凉也不肯流于世俗,可不论我怎么想都丝毫不愿把你想成无聊的大人,讨厌的大人。
我这个人性格多少乖张,内心和性格剥离,所以初遇你多少是不愿流连目光的,可一间简陋的自习室却把我牢牢困于风帆里,陪你走过了一个又一个夏秋。听你唱囚鸟,听你唱夏秋,听你唱不要说话,听你唱算什么男人,那些歌都被珍重的放入我的歌单,陪我度过夜深人静和伤春悲秋。
多难得,我的喜新厌旧被你治好,你的每一面都足以让我惊叹,怎么会有这么好的人出现在我的生命里。让我平乏可述的人生里有一抹骄阳,有追光的勇气。
不论怎样,十八岁的你啊,请快乐的前行吧。即便有一天我会远行,我也仍会记得我的梦与想还在那个虎牙男孩身上,让我的心柔软了很多年。
生日快乐,我们的小大人,王俊凯。

评论

热度(6)